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党建工作

【学党章 践承诺 当标兵】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2-12-09
12月7日,区司法厅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党章 践承诺 当标兵”主题活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厅党委班子成员、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部分处室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新要求、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举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的新经验,充分映射出一个矢志民族复兴伟业政党的强烈责任与历史担当。司法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党章作为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结晶,为全党确立了共同的行为准绳,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司法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章的极端重要性,带头遵守党的政治原则和组织原则,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各项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真正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要求,司法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职工要紧密结合新时代全面依法治藏和司法行政事业职责和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贯彻党章的能力和水平。一要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二要与履行“一个统筹 四大职能”使命任务相结合,以政府系统“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和全区政法系统“学习二十大·铁军铸忠魂”“改进执法司法作风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丹心向核心·护航新征程”实践活动为载体,立足司法行政岗位职责,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培训,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藏以及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不断树牢执法司法为民理念、强化执法司法监督检查、提高执法司法服务水平。三要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相结合,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四个特别”政治标准,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坚定做到“六个表率”“八个抓落实”,同时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高原司法行政铁军,为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崭新篇章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家厅领导,区党委依法治藏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本单位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