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党建工作

区司法厅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3-01-19

2023年1月17日,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厅党委班子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剖析、认真检视问题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区党委组织部、区党委政法委和区纪委监委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司法厅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会议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厅党委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并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思想基础、做好了充分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司法厅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司法厅党委书记洛桑旦达同志代表厅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厅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大家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直奔主题、直面问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交心亮底,相互批评直点问题、红脸出汗,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战斗性,增强了厅党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上,到会指导同志相继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严从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对直属单位党委班子的监督指导,切实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二要坚定不移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在改进问题不足上取得更大成效,聚焦查摆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巩固,进一步在完善制度机制、补齐问题短板、堵塞工作漏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三要坚定不移把使命担当扛在肩上,紧扣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真抓实干,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着力在强化普法宣传、矛盾纠纷化解、安置帮教、法律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藏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一要在深刻感悟“两个确立”上立标杆、作表率。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立标杆、作表率。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三要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上立标杆、作表率。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亲力亲为、敢做敢为,逐项逐条压茬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在从严管党治党上立标杆、作表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杜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此次会议由洛桑旦达同志主持,全体在家厅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厅办公室、厅政治部、厅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和干部群众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