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党建工作

司法厅召开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 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9-24

9月23日,司法厅召开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以及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会,通报今年以来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张会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三更”专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政风走上向上向好的趋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二要强化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意识,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保障,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持续强化斗争精神,大力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责任,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三要严守政治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组织生活,培育积极健康政治文化,加强监督检查,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我们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要求和区党委安排部署,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建立健全理论学习的制度体系,坚持“首题必政治”学习办法,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龙头作用,建立健全领导干部领学促学的相关制度规定,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扎实开展司法厅系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将青少年、农牧民、宗教教职人员、服刑罪犯、戒毒学员和社区矫正人员等作为重点普法对象,开展民族团结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形势的普法教育和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各界人士自觉维护国家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三要深入挖掘司法行政工作典型经验和先进经验,持续加强律师队伍的意识形态工作,以政治改造为统领强化服刑罪犯“五个认同”,加强队伍建设和强化阵地管理,为全区司法行政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上,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律师行业党委汇报了本单位本部门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领导,在家厅领导,区党委依法治藏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和监狱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驻拉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纪委负责人在司法厅机关礼堂参加主会场会议。各直属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在本单位参加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