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庄严在拉萨调研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作者: 西藏日报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3-16

统筹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 以长治久安的实际成效体现对党绝对忠诚

本报拉萨3月15日讯(记者 杨子彦)14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庄严先后前往哲蚌寺、色拉寺、小昭寺、大昭寺广场等地,就宗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旅游市场发展等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抓好宗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以长治久安的实际成效体现对党绝对忠诚。

庄严详细考察了各寺庙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广大宗教界人士在疫情防控时期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区党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了全区抗击疫情大局,为全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庄严强调,当前,全国新冠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但随着全球疫情变化和游客进藏高峰期的到来,我区外防输入压力增加,各种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仍然不能放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把握好时、度、效,适时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广大僧尼要从疫情防控需要出发,继续坚持必要的疫情防控和健康监测措施,全力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雪花轻盈,漫天飞舞,为拉萨披上了银装。踏着春雪,游客们纷纷来到大昭寺广场等旅游景点打卡拍照。庄严热情地和他们交谈起来,询问大家进藏旅游的感受。游客们对我区独特壮美的景观、和谐安全的环境、暖心贴心的服务都赞不绝口。“西藏自然风光壮美、文化底蕴深厚,是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欢迎你们在西藏多走走、多看看,零距离感受雪域高原的无穷魅力,回去后用亲身体验宣传西藏,吸引更多的亲人和朋友们进藏观光旅游、领略祖国壮丽河山。”庄严高兴地说。

庄严还亲切看望了在大昭寺广场开展健康义诊、免费理发、清扫卫生的部队官兵,了解驻藏部队双拥活动开展情况。他希望广大驻藏部队官兵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续发扬人民子弟兵爱民为民、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忠实履行保卫祖国安全和人民和平生活的神圣职责,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纪国刚、孟晓林、索朗仁增、吴军、肖剑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