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齐扎拉在京分别会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中国大唐集团、宝能集团领导

作者: 西藏日报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3-14

本报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冯骥)近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京分别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钱文挥,中国大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宝能投资集团董事长姚振华座谈,并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大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不断聚焦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深化区企合作。

齐扎拉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齐扎拉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西藏边境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粮食安全等领域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在放贷规模上、队伍建设上、特色产业发展上、乡村振兴上加大对西藏的支持力度。

齐扎拉在会见中国大唐集团董事长邹磊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大唐集团在西藏清洁能源发展上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并从加大投资力度、加快科技攻关、加强重点领域援藏工作等方面,就双方合作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中国大唐集团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能源央企综合优势,积极参与西藏清洁能源开发建设,扎扎实实把协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好实现好。

齐扎拉在会见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时指出,宝能集团作为老牌民营企业,在产业发展、科技攻关等方面经验丰富、资源雄厚,自治区将全力支持宝能集团派出专业技术团队,建立农业示范基地、高寒农业种苗培育研究所。他希望宝能集团围绕牦牛、藏香猪、藏鸡等特色农畜产品的高质量养殖、深加工等加大区企合作力度。

钱文挥、邹磊、姚振华纷纷表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保持对西藏的融资支持、项目开发力度,全力全面全程服务好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完善产业布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分别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一丁,中国大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寇伟签订协议。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能源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