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自治区召开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推进会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3-13

2021年3月12日,自治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洪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阿布同志通报了自治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情况。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以及规范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我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查找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交流了典型经验,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各地各部门抓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贯彻落实,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创造公平公正、优质高效、竞争有序的法治环境,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面推行三项制度,聚焦行政执法的源头、过程和结果三个关键环节,对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具有基础性、整体性、突破性作用,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把推进三项制度落实工作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强化责任、完善制度、创新机制、强化技术支撑、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深入推进我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落地,进一步明确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任务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制度基础、开展专门培训、加强督导检查,突出重点、推动执法规范化,疏通堵点、推动执法高效化,破解难点、推动执法信息化,不断提升行政执法综合效能。进一步推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地见效。坚持结果导向,从行政执法各个环节发力,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完善制度体系,创新执法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督导,通过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进法治西藏、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使我区行政执法能力、水平和社会满意度整体提升。

全区区、地、县三级政府及所属行政执法部门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