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司法厅党委召开2022年度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3-02-03
2023年1月31日,司法厅党委召开2022年度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区纪委监委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领导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上,区纪委监委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领导对2022年以来司法厅系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司法厅系统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果、服务大局推出新举措、履行职责实现新突破、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强调,一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履行司法职责使命。二要以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和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为遵循,坚持不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要认清形势任务,增强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四要立足职能使命,在法治西藏建设中展现新担当。五要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改进作风,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要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抓住“关键少数”,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落实好为基层减负相关规定,深化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要坚持把队伍管理严在日常,夯实遵规守纪坚固防线。要树牢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贯彻执行党的各项纪律,深化拓展警示教育,自觉规范政治言行,筑牢拒腐防变堤坝。要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坚持党管干部,不断加强对干部的培育和锻造,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司法行政干部队伍。要抓好自身建设,坚持廉洁修身、注重家风建设,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落地落实。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持续强化日常监督,积极配合区纪委监委和驻区党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工作,主动加强请示汇报,认真提炼工作亮点和对策建议供厅党委决策。
会议强调,厅党委将开展政治巡察工作,全面了解掌握各单位党务、政务、警务和选人用人、队伍管理等情况,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进行政治体检和全面检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完成。特别是对于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积极整改,把巡察结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西藏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自治区监狱、拉萨监狱、波密监狱、曲水监狱主要负责同志就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由司法厅党委书记洛桑旦达同志主持。在家厅领导,区党委依法治藏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县处级以上干部在司法厅主会场参会。直属各单位在岗班子成员在本单位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