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新春祝福送一线 ——自治区司法厅领导深入监所开展2023年春节慰问活动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3-01-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部署要求,连日来,自治区司法厅领导深入监狱戒毒场所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1月20日上午,司法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洛桑旦达,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京涛到拉萨监狱、未成年犯管教所看望慰问值班执勤干警,深入指挥中心、职工之家、干警食堂,实地了解干警值班备勤、学习休闲、生活保障等情况;1月22日早上,洛桑旦达、陈京涛来到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指挥中心,听取春节期间工作情况汇报,对各监所值班值守工作给予肯定,并通过视频向全体监狱戒毒干警表示亲切慰问。

洛桑旦达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区监狱戒毒工作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监狱戒毒干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忠诚保平安、护航二十大”主题,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各项措施,圆满完成了冬奥会、冬残奥会、全国“两会”、党的二十大等重大会议活动安保维稳任务,交出了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高分答卷”。

洛桑旦达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关键一年。全区监狱戒毒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和区党委工作部署,按照刘江常委在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以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推进监狱戒毒工作现代化。要坚持政治建警,加强党对监狱戒毒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与讲业务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稳定为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狠抓监管安全、防疫安全、生产安全,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守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各族群众幸福安宁。要坚持改革创新,以钉钉子精神推进监狱戒毒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坚持严管厚爱,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严格纪律、党风廉政建设、从优待警、弘扬英模精神上持续发力,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三个绝对忠诚”的监狱戒毒铁军。

根据厅党委工作安排,厅领导陈京涛、罗珍、万马等也分别带队到各监管场所、各值班点进行走访慰问,用心用情了解干警职工所思所想所盼,切实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广大干警职工及其家人心中。

据悉,下一步司法厅将通过入户走访、视频通话、电话拜年、短信祝福等多种形式继续深入开展慰问活动,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片”,确保慰问对象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全覆盖、无盲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