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西藏各地市司法行政系统引起广泛热议和强烈反响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2-10-19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重要报告。

西藏各地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收听收看大会报道,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党的二十大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下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重要报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和长远角度,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战略部署,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法治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拉萨市司法局立法一科副科长、三级主任科员彭晓康表示。


“征程万里阔,奋斗正当时。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振奋人心,在收听收看期间,我一遍又一遍鼓掌,内心满是激昂澎湃,也愈发体会到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日喀则市司法局法治督察调研科副科长徐佳佳表示,“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我将把自豪激动的心情化为今后踔厉奋发的动力,以总书记提出的‘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法治理想,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推进日喀则法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昂扬姿态书写我们这一代人的时代答卷。”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迈向民族复兴重要一步。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党员干部,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赶考路上继往开来、奋勇向前,以昂扬进取、奋发有为的姿态砥砺奋进新征程,再铸辉煌新业绩。”山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灵花表示。

“百年风雨历沧桑,不忘初心迎太阳。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从容应对一个又一个风险挑战,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林芝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副科长蒋友军表示,“在新的起点上,我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和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助力法治西藏建设开创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明确了今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以‘苦干实干,钉钉子’的精神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新时代昌都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昌都市司法局政治部(警务部)主任程锦表示。


“‘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倍受鼓舞,深感启发。”那曲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马超表示,“面向未来,我们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充分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为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那曲贡献积极力量。”


“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时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我们司法行政工作者必须时刻牢记职权法定,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尊崇法纪、敬畏法纪,驰而不息追求个人法治素养,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能力,自觉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办事情,努力让公平正义在司法行政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成为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切身感受。”阿里地区司法处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副科长、三级主任科员邓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