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小组检查指导区司法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7-08

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安排部署要求,7月5日上午,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小组莅临司法厅,检查指导司法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小组组长扎南传达区党委有关精神并讲话。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罗旺次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受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张会明委托,罗旺次仁同志代表司法厅党委向第九巡回指导小组汇报了司法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司法厅党委紧紧围绕党中央和区党委以及司法部和区党委政法委工作要求,坚持高位谋划迅速起步、突出关键环节重点目标、注重创新方式激发动力,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的成效。

扎南同志在听取司法厅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汇报后,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着眼长远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历史自觉、奋发开拓未来的重大战略举措。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的重要时刻,区党委决定派指导组及时指导工作,这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高效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区党委做好工作的方式方法。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的重大意义;要明确职责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要挖掘典型,总结经验,推动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真正把学习教育转化成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罗旺次仁同志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回指导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和监督当做一次加强党性锻炼地实践,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考验;二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更高的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要压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部署安排,全力配合巡回指导组开展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巡回指导组还现场查阅相关工作台账,深入部分厅机关党支部进行查阅资料和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在家厅领导、区党委依法治藏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和驻拉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