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区司法厅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1-14

为不断夯实司法厅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月13日,区司法厅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区党委依法治藏办副主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肖传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监狱党委、波密监狱党委、曲水监狱党委、司法警官医院党委、日喀则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律师行业党委、厅直律所党支部、普法治理处和翻译室联合党支部以及法律服务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肖传江书记逐一进行了点评。

肖传江指出,一年来,厅系统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司法行政最高政治原则,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司法行政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中心工作,推动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呈现出了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

肖传江强调,2020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的关键之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也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和基本建成法治政府之年,做好2020年党建工作尤为重要,司法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为西藏司法行政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肖传江要求,做好2020年厅系统党建工作,一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模范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扎实开展“全面加强政治建警、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专项教育整顿活动,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二要坚定不移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提升支部组织力。2020年,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支部组织力为重点,切实将厅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优化基层党支部设置,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要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对标提升方法,全面提升厅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要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竖起来、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奖惩机制立起来,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三要坚定不移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总结主题教育特色亮点,把好的做法和经验上升为制度,努力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充分发挥机关纪委和各单位纪委职能作用,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敢抓敢管、敢于碰硬、敢于斗争,真正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挺起来。四要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厅系统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做到亲自研究、亲自推动、亲自督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厅机关党委要充分发挥谋划协调、监督管理、组织推动、督促落实的职能作用,切实协助厅党委抓好厅系统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全系统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和质量。

司法厅党委委员、巡视员加永仁青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干部,机关各支部书记、厅直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政工部门负责同志和党支部书记,厅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