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守护在前行

同心战“疫”守初心 忠诚履职担使命 —— 西藏曲水监狱疫情防控纪实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2-09-25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无畏冲锋、勇毅逆行的监狱人民警察躬身入局,挺膺负责,用无私奉献和责任担当守护着高墙内的平安。也许他们并不是公众的焦点,但时光的平仄始终记录着他们奋斗的身影,记录着他们逆向而行的锵锵脚步。

“我们强烈要求参‘战’,到最前线战斗,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冲锋在前!”请战书上,一个个鲜红的指印代表着曲水监狱全体干警的坚定决心。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风暴面前,他们没有退缩,而是向防疫一线勇敢“逆行”。鲜红的党旗见证着他们的誓言,高举的右手紧握着责任与担当,曲水监狱广大干警向党旗郑重宣誓,既是重申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也是吹响战斗的号角,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铮铮誓言。

无论是监管区还是生活区,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曲水监狱的高墙内外,总有干警们忙碌的身影,消杀作业、巡逻执勤、通宵值班、物资保障......在封闭执勤的50多个日夜中,曲水监狱干警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故事。

文兴富是第一批参加封闭执勤的监区干警,在封闭执勤期间,家人确诊阳性,包括自己年幼的儿子。得知消息后,他心急如焚,心中满怀愧疚,但深知自己的肩上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片刻后,他收拾好心情,并在家人的鼓励和支持下,在小家和大家之间选择了后者,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力量守护平安。

面对值班人员紧缺的情况,监区干警仁青次仁主动请缨,变成了值班室的“常住人口”。他说:“在这特殊的时期,大家共同奋战共抗疫情,将会是我们从警生涯中最难忘的一段经历”。

防暴队干警次多说:“退伍不褪色,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候,我是一名转业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带好头,冲在前,面对困难永不退缩”。他带病坚守岗位,毫无怨言,咬牙坚持完成值班、巡逻等工作,只为践行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卫生所干警骆荣,每天近10小时的人、物、环境核酸检测下来,汗水浸湿了防护服,口罩在他脸上留下深深的“战斗”痕迹,他顾不上喝水、上厕所,只为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战斗,将疫情阻隔在大院外。

在紧张的防疫工作中涌现的不止干警们的感人故事,更有组织上的关心关怀。监狱党委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心理疏导、“家属的一封信”等活动,持续鼓舞大家斗志。同时,深入了解干警职工家属、驻村工作队、退休老干部、困难职工、双警家庭等困难需求,组织向困难家庭捐款、发放慰问品及药品、蔬菜等,切实解决干警职工后顾之忧,至今已开展慰问活动5次,向困难家庭干警捐款4万余元。


讲政治、有担当、严纪律、重科学,他们闻令而动、向险而行,他们是平凡而伟大的逆行者,他们在坚守中付出、在点滴中奉献,用行动构筑起严密的疫情防线,用坚守诠释了监狱人民警察的奉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