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扫黑除恶

自治区扫黑办2022年第1次主任会议召开

作者: 西藏政法 编辑: 发布时间: 2022-05-17

5月13日,自治区扫黑办2022年第1次主任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2年第1、2次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听取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情况汇报,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常态化扫黑除恶开局之年“十件实事”,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压倒性态势,依法从严从快打击黑恶犯罪,不断在常态之“常”和长效之“长”上下功夫、出硬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实现了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始终坚持政治定力不动摇、深挖彻查不松劲、源头防治不停歇、组织建设不弱化、基层治理不缺位、纵深推进不止步,持之以恒地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推进。要以《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为契机,紧盯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十件实事”,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坚定不移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要始终坚持党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领导,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强大合力,构建起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各司其职、联合联动的工作格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地(市)设分会场。自治区扫黑办主任、副主任、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扫黑办主任、副主任、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