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初心故事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西藏自治区律师行业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3-02-19

近日,西藏自治区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2年第8次党委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学习贯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关于律师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行业党委班子成员畅谈学习感悟。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西藏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华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我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总体安排,对加快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律师行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最根本的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我区律师工作,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坚定做好西藏律师工作的历史自信和历史主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科学理论指导推进西藏律师工作实践;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不断推进西藏律师工作规范健康发展;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全区乃至全国法律服务资源服务法治西藏建设。

会议要求,全区律师行业要迅速行动起来,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和司法厅党委的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做党章的尊崇者维护者践行者,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深入研究律师工作面临的突出难题,加强和改进我区律师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推动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行业党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奋力推进西藏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逐一作交流发言,畅谈学习感悟,明确工作思路举措,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区律师工作打牢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