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初心故事

贡嘎洛珠:不忘初心显担当 坚守防疫第一线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2-09-24

疫情发生以来,在司法厅党委和监狱管理局党委的统一安排下,贡嘎洛珠同志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深入一线,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他时刻将党的宗旨和使命牢记心间,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充分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以党员干部的冲锋在前 换取监所的安全稳定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他第一时间进驻一线,在进驻期间,他不惧风雨、不怕劳累、持续作战,积极参加值班执勤、后勤保障、环境消杀等工作,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协调需要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与大家一起协同作战,齐发力、同奋战、共进退,用“警察蓝”织密织牢一线疫情“防控网”,既防住了疫情“源”,也保障了日常监管的“稳”。在驻点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

以党员干部的无私情怀 保障干警的身心健康

“当时看着大家勇敢的冲锋在防疫最前线,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应该再做点什么。我与爱人商量,想给防疫一线捐献一点物资,我的提议得了她的支持。于是,我们拿出一些积蓄,协调购买了2万多元的防疫和生活物资送到一线,尽我们所能,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贡献绵薄之力。”贡嘎洛珠回想道。

他只是广大监狱人民警察坚守岗位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还有许多的监狱人民警察迎难而上、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一点一滴地诠释着党员干部在特殊时期的责任和担当,充分彰显着监狱人民警察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的精气神。

以党员干部的苦干实干 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全

从驻点返回后,他又投身到单位院内的后勤保障、防疫知识宣传和环境消杀工作。为保障足不出户干警职工和家属的各方面需求,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他和同事们经常上门入户服务,挨家挨户送菜、送水果、送糌粑,风吹日晒、顶风冒雨。“喂,格啦(藏语“敬称”),麻烦您将昨天的核酸检测结果发一下”“您今天的血压量了吗?还有什么不舒服的吗?”......这样的通话已是常态,每家每户的情况,都做到心中有数。

忙碌完一天的工作,他与孩子进行视频通话,“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和弟弟都很想你呀!......我的高中录取通知书收到了,你放心。”“爸爸也很想你们,但是爸爸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暂时回不来,你们要好好听妈妈的话......”这样的交流已成为他安抚孩子情绪的唯一方式,家人的支持和孩子的懂事,让他稍稍安心,但更多的是愧疚。

“我们坚信,肆虐的病毒终会消灭殆尽,宁静祥和的拉萨终会回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贡嘎洛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在疫情防控面前,他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兑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在党旗和警旗下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