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初心故事

【“疫”线镜头——榜样篇】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作者: 西藏拉萨监狱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4-10

2020年新年伊始,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拉萨监狱二监区指导员杨钧石主动请缨并向监狱递交请战书,请求参加监区封闭式值勤工作,积极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中。


从2月5日接到值班备勤任务后,杨钧石就没有离开工作岗位,一直坚守在监区一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杨钧石主动担当,始终把重心放在监管安全上、当好监狱“疫情防控战”的“排头兵”,为监狱“疫情防控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期间,杨钧石坚持严格的隔离就是最有效控制疫情传播的办法,严格遵守监狱对备勤人员的管理制度,在规定区域活动,切实做到与外界零接触,保证自身“安全性”。同时,杨钧石每天询问在区外休假人员及家属的身体健康情况,并及时上报监狱政治处,帮助返藏干警填写居家隔离报告,帮助不能及时返藏的干警向上级汇报原因并提供证明材料。


2月17日,第二批封闭值勤干警开始进驻监区。杨钧石向监狱党委做出了“疫情不退,我不退,保证完成任务”的誓言。在封闭值勤期间,他根据监狱的安排部署认真做好值班值勤相关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监狱的值班和管理要求,熟悉掌握监区服刑人员每日动态。每天早上八点,杨钧石就要早早起床,去询问每名服刑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有时忙起来,连饭都忘记吃。同时,杨钧石每天都会去监舍里面巡岗,按时测量服刑人员体温,监督服刑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搞好内务卫生,对服刑人员情况进行摸排掌握,使监区的监管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双保证”。此外,杨钧石主动承担服刑人员“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对服刑人员分批次、分时段的讲解,使服刑人员充分认识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提升了服刑人员健康卫生常识。

“奉献就是初心不负,担当就是职责所在”,杨钧石怀着一种“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态度,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冲锋在监狱抗击疫情前沿,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