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初心故事

【“疫”线镜头——榜样篇】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和入警誓言

作者: 西藏未成年犯管教所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3-25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 西藏未成年犯管教所办公室(政治处)主任扎西罗布时刻不忘职责使命,立足岗位职责,与全所干警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默默践行着入党初心和入警誓言。 


疫情发生后,西藏未成年犯管教所第一时间实行封闭式执勤,在接到监狱疫情防控通知的那一刻开始, 扎西罗布作为两个小孩的父亲,主动请缨,果断放弃春节藏历新年阖家团圆的假期, 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加入第一批封闭式执勤组,主动承担起监狱一线执勤干警后勤警务保障和干部队伍管理工作,积极主动服务到点, 积极做好对抗疫所需的防护物资、装备、生活物资采购及登记发放、用餐出行等保障工作。截至目前,他已在监区一线封闭隔离执勤40多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扎西罗布身兼数职,作为政治处主任,他在做好警务保障工作的同时,严格执行全所干警职工疫情防控期间战时纪律,做好居家隔离干警的审批、报备和后勤保障工作。在全封闭执勤期间担任值班主任的职责,认真负责掌握每天监区值班狱情动态和处理监区内的日常事务,坚持制度管人,使队伍管理的各个环节都有章可循,做到工作、执勤两不误,用实际行动有效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优秀品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践行了监狱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


烈火见真金,板荡识忠臣。扎西罗布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他常说的一句话是“这是我分内的工作。”多么朴实的语言,充分体现了一位基层人民警察甘于奉献的精神,用行动彰显了监狱人的英勇善战、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光荣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