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初心故事

【“疫”线镜头——榜样篇】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迎难而上敢打硬仗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3-14

1999年7月,西藏自治区监狱迎来了一名新干警,他叫曾凯。从警21年来一直奋战在基层一线从事管教工作。从分监区内勤到指导员,再到分监区长,监区教导员、监区长,一步一个脚印谱写着他工作中的坚守。如今,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依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把和家人团聚的时间留给了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他第一时间主动请战。战斗伊始,曾凯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加入监狱封闭执勤先锋队第一梯队,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他在主动请战时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党的号召我必积极响应;我是一名人民警察,疫情当头我必冲锋在前”。进驻防控一线后,曾凯组织党员面向党旗宣誓、召开临时党小组会议、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职责分工,安排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迅速筑起坚实的堡垒。


防控就是战斗,他在非常时期采取特殊措施。曾凯在封闭执勤中,在监管区实施了严密有效地防控措施。开展服刑人员队前训话,宣传新冠肺炎知识,引导正面舆论;举办专题讲座,讲授预防常识,引导服刑罪犯正确预防肺炎疫情;组织服刑罪犯中常态化开展晨跑、体操运动、队列训练,增强服刑罪犯的抗病毒体质和免疫力;每天在监管区消毒2次,为服刑罪犯监测体温3次,开展卫生大扫除、趣味运动、文化课学习活动;合理划分改造区域,细化一日改造流程,实施“版块”移动,解决服刑罪犯集中扎堆的问题,在监狱二监区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理解就是友情,他在危难时刻挑起执勤重担。曾凯在圆满完成第一批14天封闭执勤任务后,仍旧在单位备勤房内坚守岗位15天,在今年藏历新年期间,他只能通过视频向年迈的父母拜年,向妻儿问候,表达对亲人的亏欠。在日常执勤以及封闭式执勤期间,曾凯一值班就是一整夜,原本第二天可以休息休整,但他仍坚守在岗位上。第一批封闭执勤结束后,曾凯考虑到自己是监区领导,自己不带头谁带头,主动请缨,再次进入监管区承担起封闭值班执勤的重担,毅然决然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曾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在危难时期冲得上去,用自己的铮铮誓言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监狱人民警察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