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初心故事

【“疫”线镜头——榜样篇】坚守与共,为“疫”而战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3-13

为了弥补因驻村工作不能陪伴在儿子身边的遗憾,司法警官医院干警申劼决定在2019年的假期带着孩子来一次旅行。谁曾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了整个祖国大地,刚结束驻村工作的申劼,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时间,毅然奔赴司法警官医院防疫一线。


面对严峻的疫情,在司法警官医院第二批隔离执勤换岗时,申劼义无反顾地冲在了前面,主动申请进入一线监区工作,度过了25个日日夜夜。为了治疗服刑人员,在凌晨一点半的手术台上可以看到申劼和其他战友并肩作战的身影;为了科普防疫知识,在每一间病房里可以听到申劼的响亮的声音;为了确保监区安全稳定,在夜晚的走廊上可以听到申劼来回的脚步声。


为了让隔离值班的同事们以更饱满的精力工作,司法警官医院为大家做足了后勤保障工作,申劼主动、细心的张罗分配着单位为大家购买的生活必需品。作为科室里的老大姐,为了减轻大家因封闭执勤带来的低落情绪,申劼还组织不值班的人员利用简单的食材一起动手做“夏馍馍”、咖喱饭,让战友们感受司法警官医院大家庭的温暖。

申劼只是西藏司法人奋战在抗疫战线上无数战士中的一个小小缩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监狱人民警察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的无悔初心、诠释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铮铮誓言,是疫情防控站线上默默奉献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