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队伍建设

司法厅系统县处级党员干部政治教育轮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4-04-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提升厅系统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按照区党委政法委关于“岗位大练兵”和“基础业务三年提升行动”的部署要求,近日,司法厅举办厅系统县处级党员干部政治教育轮训班,轮训班分两期举办,每期4天,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辅导、研讨、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京涛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厅系统200余名县处级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坚持紧贴实战、注重实用、务求实效,围绕厅系统实际,突出司法行政特色,回应日常工作需求,合理设置培训内容、科学安排培训时间,特别邀请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自治区社会科学院、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和区党委宣传部、区民委、区公安厅、生态环境厅、司法厅有关领导和专家教授进行授课,课程涵盖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组织参训人员赴拉萨市委党校警示教育基地和谭冠三纪念馆实地参观,并就培训课程内容开展专题研讨。

带着问题来、满载知识回。参训人员一致认为,领导和专家的授课深入浅出、鞭辟入里,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案例,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拓宽了眼界视野、打开了工作思路、提升了能力本领,对新时代司法行政干部肩负的职责任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抓好各自领域工作有着很大帮助,下一步将坚持以学促干、学干结合,把学习中的所思所悟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事事担当作为的拼搏精神,忠诚履职、争创一流,为不断谱写全面依法治藏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