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队伍建设

自治区律师行业党委举办2023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作者: 西藏律协 编辑: 发布时间: 2023-10-03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等有关要求,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自治区律师行业党委于2023年9月26日至28日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38名律师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区律师协会会长达瓦扎西主持开班仪式。要求学员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目标,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不断缩小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合格党员的差距,早日具备加入党组织的条件;要求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

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党委党校专家,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为学员作了专题辅导。通过丰富的课程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夯实理论基础;通过入党“第一课”,学思践悟砺初心,教育入党积极分子要扣好发展党员“第一粒扣子”。

结业时要求学员从组织上、思想上、行动上入党,要不断加强学习强化党性锻炼,将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培养、教育和考察,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