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队伍建设

区司法厅党委召开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专题宣讲会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3-07-12

为进一步推动厅系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越铸越牢,切实树牢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的“三个意识”,7月10日,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邀请区党委宣讲团成员、自治区社会科学院(社科联)一级巡视员、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现实问题特约研究员程越同志就树牢“三个意识”作专题宣讲。

程越同志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和系统解读。专题宣讲重点突出、视野宽广、内容生动,既有宏观解读、也有微观剖析,既有横向延伸、又有纵向对比,对于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宣讲会要求,司法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全系统持续唱响新时代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旋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认识。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牢固树立“三个意识”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内容,着力把厅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社会稳定、开展反分裂斗争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发挥职能优势,坚持一体推进。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贯穿全面依法治藏和司法行政工作始终,深入开展厅系统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七进”活动,扎实推进涉民族宗教领域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各项工作。三是加强典型培育,强化监督考核。牢固树立争创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的工作目标,大力培育一批不同层次的模范集体和个人,并将民族和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列入司法厅联督联查和日常督察的重要内容,推进厅系统民族宗教工作持续向上向好发展。
专题宣讲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厅党委主题教育办、区党委依法治藏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和驻拉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厅机关主会场参会。其他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在本单位分会场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