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队伍建设

朵朵鲜花祭英烈 初心长留天地间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2-04-05

——司法厅机关党委联合厅团委组织开展清明祭奠活动

清明至,祭英魂。那一串串永不褪色的名字,璀璨了历史的星空,标定了精神的坐标。历史不会忘记,中华民族的百年沉沦。历史更加瞩目,中华民族的百年复兴。百年来,信仰在奋斗中淬火,一代代革命先烈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赴汤蹈火、矢志不移,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凝聚起亿万人民共创未来的磅礴力量。

“传承英烈精神,继承英烈遗志,我们一直在坚守。”为深刻缅怀革命先烈,4月1日,区司法厅组织厅系统老党员、青年党员和团青干部职工赴拉萨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奠活动,以史为鉴、自强奋进。

上午11时许,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参加活动人员首先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庄严的祭奠活动。大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面向纪念碑三鞠躬,深切默哀,并将手中寄托着无限哀思的朵朵鲜花献给长眠于此的英烈们,表达了对革命烈士崇高的敬意。随后在带队领导的领誓下,全体人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使命,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祭奠活动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通过一段段的鲜活的历史记载,再现了革命先烈那段感天动地的英雄事迹,感受了革命烈士那段气壮山河的英雄壮举,那段坚守初心使命的赤子情怀。活动最后,全体人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他们的铮铮风骨,寄托对他们的敬仰之情。

“英雄不寂寞,初心留人间。革命志士长眠于此,但留给后人那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世代长存,永不磨灭。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要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踏着先烈血迹继续前进,发挥余热,不断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一份力量。”活动结束后,司法厅退休老党员秋扎道出了老干部们的心声。

“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信念,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尊心,激发了我们积极进取、甘于奉献和担负起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重任的决心。活动结束后,司法厅戒毒管理局干部宋春婉代表青年干部表达了真挚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