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队伍建设

司法厅召开新入警人员座谈会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9-10

根据区党委组织部《西藏自治区2021年高校毕业生公开考录公务员公告》相关程序要求,经过笔试、面试、体能测试和政审环节的层层选拔,司法厅新招录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分配到监狱戒毒系统工作。为进一步增强新招录干警职业荣誉感和对西藏司法行政事业的归属感,促进其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司法行政工作,2021年9月9日,司法厅召开2021年新入警人员座谈会。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京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政治部有关同志,厅直各招录单位政治处负责同志及新招录干警参加座谈。

会上,新入警人员逐一作自我介绍,陈京涛同志代表厅党委对新同志加入西藏司法行政队伍表示热烈欢迎,并进行了亲切交流,对新入警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转身份要快。要时刻以警察标准来要求自己,规范自己,新同志要尽快进入角色,尽快适应并融入工作岗位。二是政治上要硬。要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绝不违反政治纪律,绝不做“两面派”、“两面人”。三是纪律性要强。要时刻认清司法行政队伍是一支纪律部队,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担负起这身警服所承载的使命与责任。

陈京涛同志还要求厅直各招录单位,要根据新入警人员所学所长,合理安排工作岗位,在岗位上锻炼考察新同志;要深刻汲取队伍教育整顿教训,组织新入警人员开展入警教育、岗前培训,认真做好教育管理和“传帮带”工作;要关心关爱新入警人员,做好工作生活保障,解决实际困难。

按照会议安排,政治部有关同志还结合工作实际,对监狱戒毒工作的特殊性进行讲解,从政治建警、廉洁从警、纪律规矩、学习意识等多个方面对新入警人员提出具体要求,并鼓励他们要勤勉工作,守好从警初心,展现作为,实现价值。


新入警人员纷纷表态,一定不忘从警初心,以最高标准、严要求、最好状态,坚决完成岗前学习培训任务,主动发挥自身所长,多向老同志学习请教,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素质水平,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监狱戒毒人民警察,为西藏司法行政事业奉献青春,绝不辜负厅党委的期望嘱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