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队伍建设

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7-12

为切实履行驻厅纪检监察组监督职责,增强监督质效,推动司法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和维稳安保督察工作走深落实,7月8日,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厅系统各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第四次工作推进会,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加松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蒲增繁同志在第一期全国监狱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直属单位纪委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吃透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要深入分析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干警队伍自查出的一系列问题,检视纪检部门监督责任的缺失,进一步夯实被监督单位党委的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及早发现遏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履职尽责、履职担当。

会议听取了各直属单位纪委书记近期工作汇报,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加大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监督检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入被监督重点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要持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工作顺利完成,督促被监督单位一一对照检查,及时建章立制,落地落实。三要持续加大对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维稳工作有效稳步推进。四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充分发挥纪检部门的职能作用,增强政治敏锐性,及时与被监督单位做好有关情况的分析沟通,确保各项安排部署得到严格落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厅直拉萨各单位纪委参加主会场会议,波密监狱纪委和日喀则强制隔离戒毒所纪委参加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