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队伍建设

2021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管理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5-28

5月26日,司法厅举办全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管理干部业务培训班。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宏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指出,组织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司法行政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能,是检验和展示全区司法行政机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窗口。自2018年以来,我区组织实施三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累计逾7000人次报名参加考试,审核授予1200多人法律职业资格,为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建设选拔、储备了大批法律职业人才,为全面依法治藏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新时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政治属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培训班强调,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以确保考试组织实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为总目标,着眼于提高考试管理和服务水平,蹄疾步稳,提质增效,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今年考试组织实施各项工作。要全面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好第一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协调推动,解决实际困难,加强协同配合,健全责任体系,压实工作责任。要牢固树立安全保密的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考试工作各项环节和形势研判再细一些,把各项措施和办法部署得更加扎实一些。特别是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预案演练,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各种重特大事件和突发事件,确保考生、试题、考场、考试安全。

各市(地)司法局(处)分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负责同志及考试管理干部,司法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