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队伍建设

全区监狱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召开

作者: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03

按照《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关于深入开展监狱综合治理的实施方案》和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既定时间节点要求,为聚焦解决干警队伍思想问题,突出英模教育,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达到统一思想,弘扬正气,筑牢根基,巩固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目的,今天上午,全区监狱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在未成年犯管教所拉开了帷幕。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政委、监狱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边巴次仁主持报告会,未成年犯管教所全体干警职工参加。


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是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的有力措施,是讲好身边人身边事、弘扬监狱正能量的重要平台,是充分展示西藏监狱人民警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此次报告会,由首个人民警察节中评选出的五名“最美监狱人民警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未成年犯管教所全体干警职工分享交流了他们从警以来的工作经验。他们的工作事迹,体现了平凡铸就伟大、担当诠释奉献,是全区监狱系统宝贵的精神财富、不竭的精神动力,是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生动鲜活材料和凝聚全警力量的精神支柱。


报告会声情并茂、真挚朴实、感人至深,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久久不息。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弘扬好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立足本职、服务发展的大局意识,爱岗敬业、踏实工作的奉献精神,以先进模范精神为导向,用实际行动向先进看齐,恪尽职守、乐于奉献,积极投身监狱工作,为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监狱管理局党委号召全区监狱系统广大干警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以队伍教育整顿为主题,以学习教育为主线,以查纠整改为路径,以总结提升为目的,坚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凝聚共识、看齐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区党委政法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厅局党委的具体安排上来,坚定思想和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政工部门要采取开展走访、谈话、调研等方式,注重在基层一线平凡岗位、重点岗位发现和挖掘先进典型,树立典型,宣传好身边平凡人不忘初心使命、坚守岗位甘于奉献、甘当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先进事迹,发挥好先进典型的激励带动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执行,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