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队伍建设

全区司法鉴定业务培训班和全区仲裁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9-27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干部的管理水平以及司法鉴定人、仲裁员的执业能力,不断提高司法鉴定和仲裁社会公信力,9月24日,全区司法鉴定业务培训班和全区仲裁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拉萨开班。司法厅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加永仁青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19名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干部、60余名司法鉴定人和仲裁员参加本次培训。

会议指出,随着依法治国进程的不断深入,建设人民满意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已成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作出安排部署,如何提高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准确把握我国公共法律服务的科学内涵和核实意义,是当务之急。司法鉴定、仲裁工作作为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障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司法鉴定人从事司法鉴定活动,要对法律负责、对科学负责、对委托的鉴定事项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对案件的事实负责。要坚决杜绝“金钱鉴定、人情鉴定、虚假鉴定”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仲裁员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仲裁工作在解决民商事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加强全区仲裁工作,提高仲裁公信力。三是广大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干部、司法鉴定人、仲裁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交流探讨,圆满地完成培训课程,学以致用,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执业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动我区司法鉴定和仲裁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