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队伍建设

司法厅召开专项教育整顿活动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议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8-05


8月4日,司法厅召开专项教育整顿活动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议。


区党委依法治藏办副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肖传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厅党委副书记、厅长旦巴主持会议。


肖传江指出,开展专项教育整顿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预热,是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在全国监狱系统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活动的延伸,旨在结合全区监狱戒毒工作实际,围绕“讲政治、转作风、规范执法行为”主题,通过开展“大讨论、大反思、大排查、大学习、大整顿”,坚决把队伍中的顽瘴痼疾和深层级问题清除干净、整改到位。


肖传江强调,全系统广大监狱戒毒干警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专项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意义,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理清思路,梳理问题,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真正按照厅党委的部署要求,抓好活动推进和问题整改,推动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明年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做好铺垫、打好基础。


肖传江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监狱工作的基本要求。要凸显监狱的政治属性和教育改造、刑罚执行职能,不断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要加强队伍建设,做到目标定位科学化、资源配置最优化、管理工作制度化、督导检查常态化、干警管理人性化,全面实现精细化管理;要依法公正执法,统筹推进“五大改造”,促使服刑人员在思想上认罪伏法,行动上接受改造。二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转变作风。要以专项教育整顿活动为主题,以思想政治建设为主线,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在讲纪律、讲规矩、讲廉洁、转作风、规范执法行为上下功夫,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上下功夫,清除顽瘴痼疾、补齐短板弱项、强化源头治理,为全区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提供作风保障。三要不断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工作,全面加强干警队伍建设。要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贯穿活动始终,不断提高能力素质;要规范支部建设,健全完善、贯彻落实好相关制度,严格党员管理,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监管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选优选强干部,打造过硬队伍,努力实现干部队伍的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


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京涛通报了厅系统专项教育整顿活动进展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司法厅在家厅领导,区党委依法治藏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驻拉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司法厅主会场参加会议。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和机关备勤中层以上干部在本单位指挥中心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