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吴英杰给我区高校毕业生回信

作者: 中国西藏新闻网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8-24

 

吴英杰给我区高校毕业生回信

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 培育高尚品格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用青春梦想和实际行动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作出应有贡献

本网拉萨8月23日讯(常川 陈跃军)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近日给维色曲珍、达娃拉姆两位高校毕业生回信,勉励她们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自己的岗位上施展才华、实现人生梦想,并对全区广大青年学生寄予期望,对各级各部门提出要求。

今年7月5日,吴英杰在调研拉日高速公路建设情况时,与维色曲珍、达娃拉姆两位高校毕业生亲切交谈,了解她们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并对她们的成长进步提出希望。不久前,维色曲珍和达娃拉姆写信给吴英杰书记,汇报了近段时间以来的学习情况。她们在信中说,通过参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观“两路精神”纪念馆等,更进一步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西藏各族群众的特殊关心和厚爱,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表示要理性对待宗教,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本领,践行“两路精神”,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收到来信后,吴英杰给两位高校毕业生回信,鼓励她们把思想认识的升华转化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具体行动,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自己的岗位上施展才华、实现人生梦想,用所学知识影响带动家人朋友理性对待宗教、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回信全文如下:

维色曲珍、达娃拉姆:

你们好!前段时间,在拉日高速公路建设工地与你们进行了交谈。返回拉萨不久,就收到你俩的来信。你们在信中说,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参观“两路精神”纪念馆和拉林公路、“天下第一道班”,从身边和家乡的变化中进一步深化了对我们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理解,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能够正确认识和理性对待宗教,思想政治上都有了新的进步,我非常欣慰。

当前,我们即将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毕业生,希望你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思想认识的升华转化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具体行动,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斗来的,而不是求神拜佛得来的,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自己的岗位上施展才华、实现人生梦想,用所学知识影响带动家人朋友理性对待宗教、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站稳立场,自觉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坚定坚决地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用青春梦想、实际行动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作出应有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青年工作、宗教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重要贺信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努力形成人人皆可成才的生动局面。各级教育部门、共青团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立德树人、立根铸魂,编写符合西藏实际的思政教材,强化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反分裂斗争等教育,普及正确宗教知识,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增进对党的信赖、信念、信心,从小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吴英杰

2020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