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1-0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将西藏自治区司法厅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开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厅通过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官方微博(1760条)微信(1301条)、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官方网站(1200条)、法制网、《法制日报》、《西藏日报》、《西藏法制报》网络新媒体等渠道和方式主动公开信息,具体公开信息数量情况见附表。并在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官方网站予以公开。

我厅应公开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复文共5个,其中人大代表建议复文1个,政协委员提案复文4个。上述复文已全部公开,其中全文公开5个,合并公开5个,摘要公开5个。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厅没有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针对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申请处理有待进一步规范、政策解读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我们进行了如下改进:一是将西藏司法厅网站纳入西藏自治区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网站整体迁移至电子政务中心,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平台建设,优化我厅政府网站栏目设置;二是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梳理、优化办理程序;三是利用中央、地方及网络新媒体渠道,加强政策解读工作,提高政策解读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2020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