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区司法厅召开2022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扩大)学习会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2-07-15
7月14日下午,区司法厅召开2022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扩大)学习会,邀请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税燕萍,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为题作辅导讲座。

会上,税燕萍同志从“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的背景和形势”“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的目标和任务”三个方面,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自治区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主题鲜明、语言生动、阐释深刻,对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了解把握精神内涵和实质要义起到了良好作用。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了解把握精神内涵和实质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专项组工作要求上来,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立足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优势,不断为自治区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工作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学习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安排部署,一是不断在抓好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入脑入心;二是不断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立法方面下功夫,切实将全区生态文明建设纳入法治化轨道;三是不断在普法宣传上下功夫,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加大环保领域普法力度;四是不断在加强行政执法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对生态环保领域行政执法案卷的评查力度,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五是不断在公共法律服务上下功夫,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案件法律援助力度和生态环境领域的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

在家厅领导,区党委依法治藏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和驻拉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司法厅主会场会议。波密监狱、日喀则强制隔离戒毒所领导干部参加本单位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