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举办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讲座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2-06-0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信访工作条例》,近日,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讲座,邀请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区信访局副局长郭顺成同志到会授课。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信访工作分管领导和全体信访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郭顺成同志从信访的基本概念、信访的历史溯源、信访制度的发展变革、《信访条例》与《信访工作条例》的比较分析、信访制度的重大意义和信访工作的基本方法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诸多真实案例,系统讲解和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信访制度改革的最新成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法与技巧相呼应。

会议要求,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学习领悟视频培训会内容,继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信访工作条例》,力争学深悟透、身体力行,全面运用《信访工作条例》指导信访实践,全面提升我区司法行政系统信访纠纷化解质效,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