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刘江在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推进会上强调 全面学习贯彻《条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社会环境

作者: 西藏日报 编辑: 发布时间: 2022-04-25

21日,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推进会,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条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社会环境。

刘江指出,《条例》是我们党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抓好学习宣传教育培训,特别是要让群众明白信访的基本程序、应遵循的行为规范和如何正确维权。要建立健全信访工作制度,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深入推进诉访分离,建立“信访投诉请求清单”,让群众知道遇到问题应到什么部门去反映、怎样去反映,积极构建信访工作新格局。

刘江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聚焦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行动,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依法按政策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信访局势平稳可控。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区信访系统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