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西藏自治区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建述职会和2022年度党建工作会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2-04-05

4月2日,西藏自治区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述职会和2022年度党建工作会。

会上,拉萨市律师行业党委及9家厅直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抓思想政治教育、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职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及提升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展开现场述职,对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分析,有针对性提出加强党建工作的思路措施,明确目标任务。会议对现场述职书记逐一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既是一次党建工作的年度盘点,也是一次学习交流,更是对党组织书记主责意识的督促和提醒,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以此次述职会为契机,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当好“一班之长”。要严格对标对表上级部门关于加强行业党建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努力实现党建工作和律所发展、队伍建设同频共振、互融共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2022年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多、任务重,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区党委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加强律师思想政治教育,加强队伍政治轮训,定期举办轮训班,提高队伍政治素养。深化巩固律师行业专项治理成果,贯彻落实好《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律师行业专项治理工作成果。要加强律师行业党组织建设按照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目标要求,切实加强律师行业队伍建设。要强化宗旨意识、履行社会责任,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切的法治需求,鼓励广大律师特别是党员律师积极参与公益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西藏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立平同志主持会议,9家厅直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