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司法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7-16

7月15日,司法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区党委党校政法教研部副主任、教授,西藏大学硕士生导师、自治区党委宣讲团成员、自治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兼职教授万金鹏作辅导讲座。

万金鹏教授的报告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藏篇章》《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立场在西藏的体现》《伟大建党精神在西藏的赓续与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西藏的成功实践》《我们党在西藏进行的伟大斗争》《党的领导与党的建设是办好西藏事情的关键》6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西藏实际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主题鲜明、语言生动、阐释深刻,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密切联系实际,对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作用。

报告会强调,一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其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深刻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绝对领导是司法行政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坚强保障,做到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二要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信心、激发动力,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在“力求实效”上下功夫。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汲取精髓、领悟要义、启迪思想、学以致用,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推进西藏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司法行政事业中,进一步汇聚磅礴力量,为西藏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在家厅领导、厅系统老干部代表、区党委依法治藏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驻拉萨各直属单位党委班子成员以及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主会场会议,波密监狱、日喀则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