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对口支援

津藏情深五千里 司法援藏谱新篇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8-19

 


8月14日至15日,以天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红卫同志为首的天津市援藏调研组先后深入昌都市、八宿县、卡若区司法局和昌都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实地调研,慰问天津市援藏律师。调研组在昌都市召开援藏工作座谈会,就进一步深化对口援藏工作与昌都市司法局达成共识并提出具体意见。


会上,调研组代表天津市司法局向昌都市司法局援助资金170万元,签订了天津市戒毒管理局与昌都强制隔离戒毒所对口援助协议,明确在三年内援助昌都强制隔离戒毒所100万元。调研组表示,将继续站在国家治边稳藏战略大局的高度,大力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司法部关于对口支援西藏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对口援藏工作,进一步加强人才、智力、资金援藏力度,支援西藏昌都司法行政事业建设。昌都市司法局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和共同协作,落实好各项援藏措施,加强援藏资金管理,切实将资金使用在“刀刃上”,提升援藏工作实效,为昌都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另据了解,按照五年援助协议,今年天津市监狱管理局对口援助西藏未成年犯管教所40万援助资金已到位。

天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力,天津市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玉阔,天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杨春慧,昌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灏,昌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文生同志参加调研活动并出席座谈会。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京涛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