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对口支援

安徽省监狱管理局赴藏考察调研组与拉萨监狱共商对口支援事宜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近日,安徽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皖中集团总经理、赴藏考察调研组组长余晓虎一行5人,前往拉萨监狱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交流会,就援藏工作进行商讨。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副巡视员、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万马一同调研。


余晓虎一行实地考察了拉萨监狱服刑罪犯生产生活场所,对拉萨监狱在落实 “五大改造”和“精细化管理”方面的工作亮点给予了肯定。



座谈会上,拉萨监狱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拉萨监狱基本情况和面临的主要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


    万马指出,自2018年司法部提出行业援藏工作以来,安徽省监狱管理局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极强的政治责任感和对西藏监狱的特殊感情,讲政治、讲大局,讲感情,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司法部的决策部署。去年8月,安徽省监狱管理局进藏考察调研对口援助事宜,并按照双方所确定的受援事宜和《援助协议》内容,落实了180万元援助资金,解决了诸多瓶颈困难问题,得到了西藏监狱系统特别是拉萨监狱全体干警的热烈反响和广泛好评。此次,余晓虎副局长一行克服高原缺氧和身体不适,专程赴藏考察调研对口援藏工作,一进西藏就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这种扎实的工作作风,充分体现了安徽省监狱管理局对援藏工作高度重视,体现了安徽省监狱管理局对西藏监狱工作的关心支持,让我们倍感温暖和鼓舞。



余晓虎表示,安徽省监狱管理局主要领导对监狱系统对口支援工作高度重视,在调研考察期间自己感触良深。西藏监狱系统民警职工在雪域高原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学习。拉萨监狱克服困难,在基础设施薄弱的条件下,稳步推进监狱各项工作,在落实“五大改造”和“精细化管理”都取得了一定成绩,值得肯定。针对拉萨监狱存在的困难和受援需求,考察调研组会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及时向安徽省监狱管理局主要领导汇报,尽快落实支援资金,争取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解决实际困难,为拉萨监狱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