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对口支援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与山东省司法厅召开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11月10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与山东省司法厅召开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共商对口支援日喀则市司法行政系统和行业援藏工作。会议由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续文主持,山东省司法厅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王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巡视员加永仁青,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副巡视员、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万马出席会议。山东省司法厅赴藏考察成员和日喀则市司法局、西藏自治区监狱、西藏自治区司法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加永仁青代表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对王立军一行赴藏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山东省司法厅长期以来认真贯彻中央历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司法部援藏工作决策部署,给予西藏司法行政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西藏区情、司法行政和援藏受援情况。日喀则市司法局和西藏自治区监狱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工作和受援需求,并就推进援藏受援工作进行深入讨论研究。



加永仁青指出,山东省司法厅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由王立军副厅长带队赴藏实地考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对口支援西藏司法行政系统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司法部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山东省司法厅对援藏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西藏各族群众的深情厚谊,体现了对西藏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特殊关心关怀,希望山东省司法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藏司法行政工作,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共同推动对口援藏工作取得新成效。



王立军指出,一是山东省司法厅始终高度重视援藏工作,将援藏纳入重要工作范畴,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具体方案,提出具体要求,援藏工作取得一些成绩,下步将按照司法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各项工作举措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确保援藏任务圆满完成。二是此次实地赴藏衔接援藏工作,进一步了解日喀则司法行政和西藏自治区监狱实际情况,初步掌握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将进一步与受援单位加强沟通,细化受援需求,落实支援举措,力促援藏受援工作取得新成绩。三是将在建立援藏受援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双向互促,共同努力,争取省委和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努力将重点项目纳入山东援藏“总盘子”,切实解决日喀则司法行政和西藏自治区监狱突出困难和问题。四是此次援藏衔接将落实2018年资金援助100万,在人才援助上双方监狱局进一步沟通,立即落实人才交流具体计划,并结合此次赴藏考察情况和受援需求,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向厅党委报告,在加强援藏工作上见成效。



于续文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好此次座谈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开创援藏受援工作新局面。二要加强资金项目依法依规使用管理,主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监督,及时向支援方汇报资金使用和项目进展情况,坚决杜绝资金和项目出现任何问题,绝不给支援单位制造任何风险和问题。三要将兄弟省市的支援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做到主动衔接落实,加强沟通协调,力推援藏受援举措落地、落实。四要做好会议精神对接工作,建立良好协商机制,草拟框架协议,对今后五年援藏受援提出具体计划,力促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的援助达成共识,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五要进一步结合自身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以惠及民生、教育改造能力提升、队伍建设、从优待警、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建设等方面为重点,理清受援需求,主动衔接沟通,争取在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的有力援助,解决自身无法克服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司法行政工作深入开展。


11月11日上午,于续文陪同考察团,深入西藏自治区监狱技能培训中心、监区、服刑人员伙房等场所检查指导工作,并对自治区监狱的改革发展提出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