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对口支援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与广东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9月6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与广东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对口支援工作考察团在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就推进对口支援西藏司法行政系统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肖传江,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闫晋东,广东省司法厅对口支援工作考察团团长、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景言出席会议。

会上,肖传江对李景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广东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长期以来对西藏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提供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西藏区情、西藏司法行政工作基本情况。西藏波密监狱介绍了监狱基本情况和受援需求。

肖传江指出,广东省历来高度重视援藏工作,行动快、落实实、站位高,一直走在全国援藏工作前列。在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座谈会结束后,以李景言书记为团长的考察团第一时间莅临西藏,主动对接行业对口支援工作,充分体现了广东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对对口援藏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西藏各族群众的深情厚谊,体现了对西藏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特殊关心关怀。希望广东省司法厅一如既往发挥“走在全国前列”的精神,积极协调、认真谋划,争取将西藏司法行政系统的重大项目资金纳入广东省援藏“总盘子”中,推动行业对口援藏工作取得的新成效。

肖传江要求,一要加强沟通联系,建立援助长效机制。要成立受援对接工作组织机构,指定专门联络人,加强日常沟通,建立信息互通、信息对接机制,在具体的项目事宜上齐心协力、凝聚共识,推动援助工作落地落实。二要加强监督管理,确保项目资金安全。受援方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范推进项目和资金的管理使用,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把项目资金作为重点监督检查对象,确保专款专用,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三要做好服务保障,创造拴心留人环境。要高度重视,明确援藏人才保障方面的具体事宜和要求,做好生活保障,解决好就餐、供氧和住宿等生活问题;要在政治上多关心,援藏期满后,做好援藏工作鉴定,在提拔使用上提出意见建议,确保每名援助人才能安心工作、干出成绩。

李景言表示,根据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特别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明确要求全国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工作共识,特别是沿海等发达省市,要持续加大援助力度,推动西藏经济发展和长治久安。广东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缜密部署,并派出工作组进藏实地调研、共同商讨。要按照曾祥陆厅长要求,站位大局、服务大局,确保援助工作做一件成一件,真正把援助事项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商讨援藏具体事项,切实将今年的援藏任务落实好;要进一步搭好藏粤两区省友谊桥梁,更加坦诚相待,共同推动发展。

广东省司法厅政治部组织教育处副处长王玮作了补充讲话,他表示,广东省司法行政系统对口支援西藏司法行政系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要求,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任重道远,需要双方共同携手、齐心协力,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事。要把项目、资金、装备、智力、机制等方面的援助事宜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援藏事宜以西藏司法行政系统为主体,提出援助具体意见,由广东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予以落实并参与项目资金等的监督验收,确保援助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双方就2018年受援具体事宜进行座谈,确定2018年援助资金为770万元,其中,林芝市司法行政系统260万元,西藏波密监狱410万元,西藏强制戒毒系统100万元,并现场签订了对口支援意向书。

会议由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万马主持。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波密监狱及区司法厅办公室、政治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