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队伍建设

区司法厅组织开展纪念中华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9-03

 

这是每个中国人都不能忘却的历史
从1931年到1945年
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践踏华夏大地
不甘屈辱的中华儿女共赴国难
奏响了一曲气壮山河的抗战凯歌
14年挥洒血泪的不屈抗争
终于迎来侵略者低头的一天
75年前的今天,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
如今硝烟散去,祖国繁荣富强
然而无论时间怎样流转
那段血泪写就的抗争
我们始终不能忘记


为深刻缅怀那些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先烈,深刻铭记那段用中华儿女血泪写就的抗争,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当天,区司法厅组织党员干部、干警职工75人,前往拉萨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以史为鉴、自强奋进。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参加活动人员首先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翔实的史料和影像,向大家再现了西藏和平解放、修筑“两路”、平叛和民主改革、中印自卫反击战及西藏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共同感受革命烈士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坚定信念,长期建藏、边疆为家的感人壮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赤子胸怀。

 

上午10时许,在参观完纪念馆后,大家排着整齐的队列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两名干警敬献花圈,大家庄严肃立,怀着敬仰的心情,面向纪念碑三鞠躬,深切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随后,大家手持菊花,排成队列依次上前,为长眠于此的英烈们献花,送上自己的敬仰和感怀。活动最后,全体人员自行瞻仰革命烈士墓碑,缅怀他们的铮铮风骨、敬仰他们的崇高精神、表达对革命烈士崇高的敬意。

 

“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今天的活动让我真正了解到了老西藏精神的内涵,这种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正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和‘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的生动体现。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党员干部,更需要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地坚定信念为西藏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祭扫结束后,司法厅政治部党建处党员干部次央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此外,当日下午,司法厅还组织机关干部职工40余人观看抗日战争电影《紫日》,扩大活动效果,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自强奋进。

斯人已逝、精神长存。革命烈士的高尚风范和“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已成为不朽的丰碑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指引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