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党建工作

司法厅党委召开2022年度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专题会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2-03-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部署要求,3月25日,司法厅党委召开2022年度厅系统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专题会。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司法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工作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主体责任落实有力、民族团结创建有招、舆论引导工作有成、阵地管理建设有效,全系统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司法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加强风险研判,提高动态监测,推进风险防控工作科学化、精细化,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聚焦理论武装,明确学习任务、掌握学习方法、突出学习重点,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两个确立”深入人心,“两个维护”更加坚决。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结合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使命任务,强化干部职工、法律服务工作者、社会群众和宗教领域以及监管对象意识形态教育,狠抓阵地管理、加强队伍建设,为全区司法行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通报了厅系统2021年度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单位和支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家厅领导,区党委依法治藏办秘书处、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厅直拉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波密监狱和日喀则强制隔离戒毒所班子成员在本单位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