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党建工作

司法厅组织观看党史和西藏题材主题优秀影片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6-0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6月2日,司法厅组织35名厅机关党员干部到拉萨华美巨幕影城观看经典红色电影《红河谷》。

走进影院,首先由知名影片介绍人对于此片进行了历史简介。《红河谷》是1996年上映的一部历史剧情电影,讲述了以20世纪初的中国西藏为背景,汉藏儿女为捍卫自己的家乡、保持祖国领土完整统一,同英帝侵略者进行顽强斗争,并肩抗战的英雄传奇故事。


观影期间,大家被影片中藏族同胞们不畏死亡的恐惧,誓死与侵略者较量的精神感动着;被不论是强悍的男子,柔弱的女子,颤弱的老者,还是年幼的小孩那份强烈的保家爱国之心感动着被汉藏同胞不分你我,共同抵抗侵略者团结奋战的精神感动着。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藏族人民爱憎分明,不屈列强的侵略,誓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尊严的爱国精神和民族精神可歌可泣。我们要通过红色电影,进一步了解历史,增强历史自觉,筑牢信仰之基,深刻认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在西藏取得执政地位的不容易,进一步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守,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信心,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点燃爱党、爱国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