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党建工作

司法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交流研讨会暨厅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5-20

5月18日,司法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交流研讨会暨厅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京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唯一正确道路”、“如何理解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篇目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与会6名机关党支部书记围绕“加强党性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宗旨 勇于担当作为”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深化学习。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融汇贯通,聚焦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滋养、砥砺奋进意志。坚持“首提必政治”,通读学习教育规定书目,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个人领学与党员互学相结合、专题研讨与分组讨论相结合,不断提升学习教育成效。要创新方式方法,以“三会一课+N”、“主题党日+N”为载体,通过红色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收看专题视频等形式,扎实推进学习常态化开展。二要解决好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整治机关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内议事决策不规范、机关党组织党性教育不入心、党支部书记履职不够有力、党务干部素质不够强、党员意识淡化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作风、有利的举措、完善的制度机制,推进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督导促工作、以检查促成效,通过督导检查,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三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新的便民利民举措,大力解决群众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把我为群众办好事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把为民办实事的机制制度固化下来,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提高为民办实事的含金量,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支部骨干和党员代表4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