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党建工作

司法厅党委举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培训讲座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5-20


为进一步增强司法厅系统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责任意识,切实把严明党纪、从严治党的原则贯穿于全区司法行政工作的始终,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2021年5月18日,司法厅举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讲座,邀请自治区纪委监委政治纪律监督检查室主任熊雷进行授课。培训讲座由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京涛同志主持。


熊雷同志从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涵和主要内容;精准甄别、坚决清除政治上的“两面人”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讲座紧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一主题,内容主题突出、内容全面、层次分明、通俗易懂,理论性和指导性都很强。通过聆听讲座,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新时期坚持党的政治原则和政治方向的重要前提,党员领导干部只有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才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深刻认识到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责任意识的自觉性;深刻认识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性和行为后果,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授课结束后,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始终保持清醒政治头脑,牢记党的宗旨,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始终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底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司法部和厅党委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各项规定和要求上来。同时,主动把所学所悟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按照具体的目标要求,把所学所获带到本职工作中去,认真抓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贯彻落实,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保证司法行政队伍政治纪律贯彻执行到位,为实现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此次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家厅领导及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主会场培训,厅系统各直属单位县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分会场培训,参训人员近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