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党建工作

自治区监狱开展“政治忠诚大学习大讨论” 系列活动

作者: 西藏自治区监狱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5-14

近日来,自治区监狱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民警开展“政治忠诚大学习大讨论”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监狱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以案说法、提升担当、永葆政治本色”和“践行政治忠诚、深入查纠整改”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自治区先进工作者”获得者、监狱教育科琼次仁同志作典型事迹宣讲,使全体民警从身边人、身边事为实例,深刻认识到共产党员的政治忠诚和初心使命,激励大家不忘初心,践行政治忠诚。通过罪犯郑某从自身的经历进行警示教育现身说法,让支部全体民警时刻谨记“反腐败斗争不是‘一阵风’,也不是‘耳边风’,而是‘四季风’”,常思贪欲之苦,常念贪欲之害。开展“践行政治忠诚、深入查纠整改”大讨论发言活动,党员民警以“关于自查自纠阶段如何以政治忠诚为指导,认真查找个人存在的问题”为主题,紧紧围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进行了大讨论和交流发言。

监狱第七、第八、第九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赴林周县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弘扬‘老西藏’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感受当年广大部队官兵和知识青年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奔赴雪域高原,投入“开发边疆,建设农垦”事业当中,克服思乡、高寒、缺氧、语言、风俗习惯等困难,与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平乱石、整土地、修梯田、建水库的历史痕迹。三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围绕“观旧址、查旧疾、树新风”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监狱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政治忠诚大学习、大讨论”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坚持党建引领,丰富党内政治生活载体,丰富党员民警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创新尝试。监狱广大党员民警职工通过亲身参与、实地感受,达到了以学促做、以学促改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以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和“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本职岗位,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创新奉献,自觉传承和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