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党建工作

监狱管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作者: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10-15

 

10月14日,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传达学习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厅系统年中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上半年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局党委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聚焦监狱工作主责主业,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一是党的政治建设迈上新台阶。二是落实政治责任成为新常态。三是基层组织建设开创新亮点。四是监督执纪问责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主体责任就是政治责任,必须胸怀全局、勇于担当,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二要充分认识主体责任就是分内责任,必须主动作为、勇于开拓,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三要充分认识主体责任就是全面责任,必须覆盖全域、勇于攻坚,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一切工作的核心地位,管住管好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四要充分认识主体责任就是终身责任,必须经受考验、勇于负责,用好“问责”这个“紧箍咒”和“安全锁”,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开展好“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活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二要坚定不移加强思想建设,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主题和主线,加强反分裂斗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确保民警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三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督察和专项检查,将监督覆盖到每一个角落。四要坚定不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认真做好干部的选拔使用;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深入推进干部日常管理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五要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四风”问题,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进科室”,不断强化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