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党建工作

以主题党日为载体 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作者: 西藏自治区监狱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9-17

 

为进一步深化“讲政治、转作风、规范执法行为”专项教育整顿活动,不断提高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自治区监狱各党支部相继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干警职工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提高党性修养。


9月12日,自治区监狱第八党支部与建行西藏区分行机关第十九、二十四党支部携手共同开展了“合力守护绿水青山”主题党日活动,60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拉网清理,共建美好家园。参加活动人员在娘热乡山沟一字排开,顺着山路、土坡、水沟清理垃圾。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仔细的清理着每一个角落,并将清理出的垃圾装进准备好的垃圾袋里打包带走。

重温誓词,践行初心使命。“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活动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知识竞赛,强化理论武装。活动最后组织开展了知识竞赛,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党建基础知识为内容,拟定单选、多项、填空等60道题目。答题过程中,大家情绪高涨、积极参与、踊跃答题,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 


9月13日,自治区监狱封闭执勤临时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开展“用忠诚践行监管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组织全体干警观看授旗仪式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每名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加强自身理论功底和业务能力的基础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开展监管教育改造工作,迎难而上,努力完成服刑罪犯改造成为守法公民的使命。

在学习交流环节,大家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现实感受进行了相互交流,纷纷表示要努力找准职责定位,更好的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切实把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封闭执勤工作有效结合,继续发挥自身的光和热,齐力推动监区各项工作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