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党建工作

司法厅系统入党积极份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9-14

9月9日至11日,司法厅举办厅系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来自各直属单位、厅机关各处室的5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全体参训学员政治理论素养,端正入党动机,加强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司法行政党员干部队伍。


培训班分别从自治区党委党校、拉萨市党委党校、西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4位经验丰富的老师前来授课,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四个方面进行集中辅导,使全体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应具备的条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辅导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广大学员感觉意犹未尽,收获颇丰。


此次培训还组织全体参训学员前往拉萨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大家通过图文、视频、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与决心。同时,各类触目惊心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也深深震撼了现场每一名参训学员,感到深受教育。


培训最后,全体参训学员围绕培训心得和感悟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虽然时间较短,但是课程丰富、层次分明、条理清晰,拓宽了视野、提振了精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丰富的知识,投入到西藏司法行政事业建设中,为推进全面依法治藏、建设法治西藏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