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党建工作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8-19

 

8月18日,区党委依法治藏办副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肖传江主持召开司法厅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司法行政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上半年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上,司法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田荣超通报了司法厅系统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司法厅系统各级党组织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管党治党贯穿到管理全过程,狠抓关键环节,聚焦重点工作,突出效能提升,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化、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推进、政治生态进一步清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政府以及司法部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以及自治区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地把司法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党的领导、要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加强政治教育、提高政治能力、涵养政治生态,着力推动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推进重点工作,持续深化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持续加强源头防控、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反腐倡廉高压态势,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分越重的强烈信号。三要压实责任,严抓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大日常监督力度、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努力开创司法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司法厅领导加永仁青、万马以及区党委依法治藏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厅领导于续文,各直属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